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征集指南建议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回复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2018~2019年度重大专项申报指南(第一批)社会反馈意见的公告

时间 : 2018-09-26 05:09:31 来源 : 广东省科技厅规划财务处(科技重大专项办公室) 【字体: 【打印】

粤科公告〔2018〕25号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项目评审、人才评价、机构评估改革的意见》,按照省委第十二届二次、三次、四次全会和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相关部署,省科技厅大力创新项目遴选方式和形成机制,加快推进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组织实施,并首次将重点领域研发计划申报指南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这项工作得到了省内外及港澳地区相关领域企事业单位及科研人员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收集到了许多宝贵意见。在此,我厅向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经统计,第一批征求意见的“新一代通信与网络”“量子科学与工程”“精准医学与干细胞”等7个重大专项申报指南共收到社会反馈意见212项。我厅会同有关部门、专业机构和领域专家,认真研究各单位反馈意见,并通过电话沟通、邮件联系、微信咨询等方式,与部分意见反馈单位和专家进行沟通讨论。经研究,56项反馈意见拟采纳或部分采纳,87项反馈意见属于具体项目层面建议或已在原申报指南中涵盖,其余69项反馈意见因与申报指南定位不符等未被采纳。

  为更大程度吸收反馈意见,我厅将在相关申报指南中设置“开放性课题”,并在部分申报指南中面向青年科学家等对象设立相应的研究课题。对于因与本轮申报指南定位不符等未被采纳的一些意见,我厅也将在今后的指南编制过程中予以考虑。具体的意见吸纳情况不再一一回复。请大家继续关心和支持省科技计划项目的申报和实施工作,再次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我厅工作的大力支持!

  特此公告。

省科技厅
2018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