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王瑞军厅长会见香港大学张翔校长一行

时间 : 2019-01-29 09:08:53 来源 : 广东省科技厅交流合作处 【字体: 【打印】

  2019年1月28日,王瑞军厅长在广州会见了香港大学校长张翔一行。双方就香港大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发展等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王瑞军厅长对张翔校长一行到访广州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大背景下,广东省新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促进科技创新的若干政策措施》(“科创12条”),从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鼓励港澳高校和科研机构承担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创新性、突破性政策,同时也正在加快推进大湾区财政科研资金便利流通的新机制,希望香港大学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张翔校长表示,香港大学通过一百多年的发展,拥有世界一流的教师队伍和雄厚的科研实力,并且集聚了一大批具有国际化背景的优秀人才。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以及广东省科技体制机制创新为香港大学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机遇,港大师生对承担和参与国家和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积极性很高。香港大学将进一步加强与广东的科技创新合作,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发展大局。

  劳帜红副厅长和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谈。

20190130hzc01-01.jpg

王瑞军厅长与香港大学校长张翔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