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李旭东副厅长带队进行春节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时间 : 2019-02-01 16:10:41 来源 :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地方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广东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及国家和省各级领导有关做好安全生产的指示精神和要求,1月31日,李旭东副厅长带队对厅机关处室和省科技情报所、省科技基础平台中心、省科技合作中心、省科技监测中心及机关服务中心等厅属单位进行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李旭东副厅长一行全面巡查了机关办公区,重点检查了大院内各办公楼消防监控中心、机房、高压电房、库房、机关食堂等重点部位,查看监控设备、消防设施、公共通道、食品卫生、用电用火等是否符合规定,向相关负责人详细询问机房库房管理、消防设施使用、网络安全监测、突发情况处置等情况。

  李旭东副厅长肯定了各单位安全工作落实情况,要求各单位从思想和行动上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完善安全生产制度,制定切实可行的预案方案并进行安全演练,开展拉网式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李旭东副厅长要求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加强监督落实,确保我厅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同时,要求各单位加强信息安全、保密安全、食品安全、用电安全检查和整改工作,认真做好春节期间在岗值班值守工作。

  厅办公室、机关服务中心等相关同志陪同参加了检查。

20190201bgs01-03.jpg

检查消防设施操作使用掌握情况

20190201bgs01-02.jpg

检查网络监测预警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