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2019年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成果转移转化工作会在佛山举行

时间 : 2019-05-05 12:05:09 来源 : 本网 【字体: 【打印】

  4月28-29日,科技部在佛山召开2019年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成果转移转化工作会。会议主题是“推动重大专项成果转移转化落地见效,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科技部副部长李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李雅林致辞。科技部重大专项司司长陈传宏主持会议。省科技厅厅长王瑞军、副厅长杨军,佛山市常务副市长蔡家华等参加了会议。

  李萌副部长指出,实施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是一项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决策部署,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重大专项取得了很好成效。他还就下一步做好重大专项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系统总结梳理重大标志性成果,进一步完善相关产业配套政策措施;二是大力推动专项间联合部署、协同攻关、成果转化,形成重大专项内部协同创新、成果转化的新模式新机制;三是加大重大专项成果在地方转化落地力度,加快形成可在全国范围推广实施的新模式;四是在重大专项中打造军民融合成果转化亮点和样板;五是完善与重大专项成果转化基金的协同工作机制,助力重大专项成果转移转化。

  省政府副秘书长李雅林代表省政府在会上致辞,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广东将以这次会议为契机,牢牢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这一重大机遇,紧紧围绕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主动对接重大专项,力争掌握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业核心技术、关键零部件和重大装备,为落实国家创新驱动战略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已签订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成果转移转化试点示范框架协议的江西省、四川省、广东省分别介绍了立足地方优势推动成果落地的举措与效果。民口十个重大专项、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国投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与各地方科技部门就加快推进重大专项成果在相关省市转化落地进行交流对接。

  我厅产学研结合处、成果处、高新处、社发处、农村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20190505cxy01-01.jpg

会议现场

20190505cxy01-02.jpg

杨军副厅长介绍广东推动科技成果落地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