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省实验动物监测所荣获“广东青年五四奖章”提名奖

时间 : 2019-05-06 16:56:22 来源 : 本网 【字体: 【打印】

  近日,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和广东省青年联合会颁发第二十一届“广东青年五四奖章”。广东省实验动物监测所-生物毒性检测实验室荣获“广东青年五四奖章”提名奖。

  广东省实验动物监测所-生物毒性检测实验室是我国最早从事海洋石油勘探开发污染物监测的高水平专业实验室,拥有一支主要从事水生实验动物资源利用开发、标准化研究以及环境安全评价测试的专业人才队伍。自2002年开始为国家海洋局南海分局提供检测服务,深入海上石油平台采集样品,监测样品累计达6500批次,监测范围覆盖南中国海域全部石油开采平台。建立了我国首个石油污染物生物毒性数据库,为我国海洋石油勘探开发污染物排放监管和污染修复提供数据支撑。

  该实验室荣获“广东青年五四奖章”提名奖,是对省科技厅系统全体青年职工的极大鼓舞,全体青年同志表示要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为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做出更大的贡献。

20190506bgs02-01.jpg

科研监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