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杨军副厅长出席2019年第三代半导体支撑新能源汽车创新发展高峰论坛

时间 : 2019-05-09 08:45:16 来源 : 本网 【字体: 【打印】

  5月8日,“2019年第三代半导体支撑新能源汽车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广州南沙隆重召开。此次会议是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在广州南沙开发区管委会的支持下组织召开的,旨在对接国家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探讨跨产业协同创新机制,推动第三代半导体材料和器件在新能源汽车中的应用。来自科技部、广东省、广州市、南沙区的相关政府领导,中国工程院、科学院的院士,行业机构专家、企业代表等共200余人出席了本届会议。

  会上,广州市委常委、南沙区委书记蔡朝林先生,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杨军,科技部高新技术司副司长曹国英,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干勇,科技部原副部长、十三届全国政协教科卫文委员会副主任、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指导委员会主任曹健林分别致辞。南沙新能源汽车第三代半导体创新中心也在会上正式揭牌。此次会议为解决我国新能源汽车用核心功率半导体材料、器件受制于人的情况,建立我国从材料、芯片、封装到应用全链条的自主保障能力提供了良好的沟通契机与合作平台。

  杨军副厅长表示,第三代半导体材料及器件是现代工业的核心和基础,为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提供重要的战略支撑,广东拥有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和产业的良好基础,也有创新提升的急切需求。省科技厅持续在政策、平台建设和科技重大专项上大力支持第三代半导体的发展,希望广州和南沙要抓住机会,建设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突破型、引领型、平台型一体的科技创新平台,支撑广东省半导体产业高质量增长和跨越式发展。

  厅高新处、产学研处,省生产力促进中心、科技情报研究所相关同志参加了论坛。

20190509cxy01-02.jpg

新能源汽车第三代半导体创新中心揭牌

20190509cxy01-01.jpg

杨军副厅长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