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杨军副厅长出席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量子技术论坛并调研云南贵研铂业公司

时间 : 2019-05-28 14:18:56 来源 : 本网 【字体: 【打印】

  5月22日,杨军副厅长出席2019年度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量子技术论坛,并做会议发言。会议由云南省人民政府指导,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昆明市人民政府、腾讯公司共同主办,聚焦数字经济等领域,研讨产业发展趋势,分享科技成果。杨军副厅长在发言中表示,量子技术是未来科技创新发展的重要突破口和基石,广东省高度重视量子技术的发展,自2018年以来启动“量子科学与工程”重大专项,大力推进量子计算与量子通信等核心技术攻关,欢迎省内外专家团队积极参与,共同挑战技术难题和构建产业生态,推动量子产业创新发展。

  会议结束后,杨军副厅长带队前往贵研铂业股份有限公司调研,详细了解其在贵金属新材料布局、产品研发、技术水平和市场分布等情况。杨军副厅长表示,广东是电子信息大省,对高水平的贵金属新材料有着巨大的应用需求,非常欢迎具有竞争实力的企业来广东建立研发平台,围绕产业链加强合作,共同推动新材料产业做大做强。

  厅高新处、省科技情报研究所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和调研活动。

20190528gxc01-01.jpg

杨军副厅长参加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量子技术会议

20190528gxc01-02.jpg

杨军副厅长调研云南贵研铂业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