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王瑞军厅长率广东科技代表团访问白俄罗斯

时间 : 2019-05-14 17:39:11 来源 : 本网 【字体: 【打印】

  59-11日,王瑞军厅长带领广东科技代表团赴白俄罗斯,拓展和深化广东省与白俄罗斯在基础研究、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技术转移、科技人员研发交流等领域的合作。

  10日上午,代表团访问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王瑞军厅长与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第一副院长齐日科签署了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和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科技合作框架协议,建立新时期双方常态化工作机制,在新材料、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等重点领域共同推进双方多种形式的合作。双方在现场进行了深入热烈的交流:白俄罗斯国家基础研究基金会会长佳博年科现场表达了与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基金委员会建立合作关系共同开展研发项目资助的意愿,得到我方代表积极回应;白方出席的科学院各研究院所代表就意向合作技术和模式等与同期来访参加代表团签约会谈的广东省科学院、中科院深圳技术研究院等广东科研院所单位代表们进行了广泛交流。代表团随后访问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物理所,调研广州地铁集团与该所开展的技术合作等项目进展。

  下午,代表团访问了白俄罗斯高技术园和中白巨石工业园,就高新园区优惠政策、科技孵化、园区内中国企业与本地园区合作模式等情况进行了交流和实地考察。

  11日下午,代表团访问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参加佛山中国发明成果转化研究院和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科技园的“广东省(白俄罗斯)海外离岸孵化器”揭牌仪式,并与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副校长兼白俄罗斯国家科技园总经理阿列克谢耶夫·尤里、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教学副校长尼古拉奇科·尤里等白方代表就共建研究院、互设分支机构及孵化器情况进行了探讨。

  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对代表团此次出访白俄予以大力支持,使馆科技参赞张纪山全程参加了代表团的公务活动。

20190613hzc02-01.jpg

王瑞军厅长与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第一副院长齐日科签署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和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科技合作框架协议

20190613hzc02-02.jpg

代表团访问中白巨石工业园

20190613hzc02-03.jpg

“广东省(白俄罗斯)海外离岸孵化器”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