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省科技厅系统开展主题教育与庆祝建党98周年“七一”活动亮点纷呈

时间 : 2019-07-05 16:49:55 来源 : 本网 【字体: 【打印】

  一、省科技厅系统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再获殊荣

  7月2日上午,省科技厅参加了省直机关工委关于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表彰大会,我厅机关政体处党支部被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厅系统省情报所杨勇同志被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厅系统省科技监测中心郑晓娟同志被授予“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20190705bgs01-01.jpg

  下午,省科技厅领导班子和各处负责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专题传达贯彻李希书记讲专题党课主要精神,学习全省7位先进典型模范事迹,重温初心使命,讴歌中国共产党成立、新中国成立取得的伟大成就,以一个十分有意义的形式庆祝我们党诞生98周年。王瑞军同志作主持讲话并对对下步如何结合科技创新业务建设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好成效,强调抓好两件事,一是检视梳理基层反映的问题及请求协助办理事项,结合主题教育整改集中研究解决;二是不断完善决策机制流程,加强制度体系建设和规范化管理,提高防范风险隐患能力水平。

20190705bgs01-02.jpg

  二、学习研讨与专题调研同步开展

  7月1日,厅机关高新处、产学研处、资管处、农村处、基础研究处、规划处等支部开展支部学习会、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贯彻主题教育精神。杨军、郑海涛、周木堂同志在相应所在党支部参加党组织生活会。

20190705db-new-01.jpg

高新处支部学习

20190705bgs01-04.jpg

产学研处支部学习

20190705bgs01-05.jpg

资管处支部学习

20190705bgs01-06.jpg

农村处支部学习

20190705bgs01-07.jpg

规划处支部学习

  7月1日,社发处组织知名高校、医院和企业专家,在科技信息大楼12楼会议室举行座谈会,集中研究讨论,摸清我省生物医药领域存在的技术风险问题,提出对策建议,开展防范化解重大科技风险专题调研。

  7月2日上午,龚国平同志带实验室处等相关处室同志赴佛山季华实验室、博智林机器人实验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调研活动。

20190705bgs01-08.jpg

20190705bgs01-09.jpg

  7月3日,肖叶同志带机关党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赴清远英德连樟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调研活动。

20190705bgs01-10.jpg

  7月3日上午劳帜红同志在合作中心会议室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交流合作处、合作中心两个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20190705bgs01-11.jpg

  7月4日上午,国家版权局考核组在省版权局同志陪同下,对我厅正版化工作进行全面考核,李厅带领厅办和省科技监测中心相关工作人员精心迎检。国家考核组对我厅正版化工作给予高度肯定。

20190705bgs01-12.jpg

  三、厅属单位活动纷呈

  为庆祝建党98周年厅属各单位会议学习与现场学习相结合,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省平台中心组织党员干部参观高新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学习优秀企业科技创新经验,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机关服务中心组织在职党员去番禺反腐倡廉基地参观学习;省基金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并重温入党誓词、赴广东省屈干臣档案馆参观学习;省科技监测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主题党日学习;合作中心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港珠澳大桥管理局展示中心;科学中心与英国科学博物馆集团主办,省疾控中心、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英国科技与创新网络协办的超级细菌展开幕、赴惠阳叶挺纪念园和东莞大岭山镇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东江纵队学习参观;省生产力中心和省技经中心联合开展主题教育党日活动,约110名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认真聆听专题辅导报告。

  通过以上活动促进党员干部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的精神,提升党组织的建设能力和水平。

20190705bgs01-13.jpg

平台中心党日活动剪影

20190705bgs01-14.jpg

省基金委党日活动剪影

20190705bgs01-15.jpg

科学中心超级细菌展开幕

20190705bgs01-16.jpg

省生产力中心和省技经中心联合开展主题教育党日活动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