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省科技厅组织党员干部赴省档案馆参观学习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

时间 : 2019-07-12 17:48:30 来源 : 本网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践行党的宗旨,学习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7月12日上午,省科技厅组织党员干部到广东省档案馆参观学习,重点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和焦裕禄精神展。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旭东同志带队,厅机关及厅属单位共约8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文献展览精选了中央档案馆、广东省档案馆馆藏约400件珍贵档案,分为“探求真理”“坚守初心”“勇担使命”“践行宗旨”“从严治党”等5个主题内容展区,内容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革命、建设、改革、发展的辉煌成就为主线,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初心和使命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光辉历程。

  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展示照片、党史文献和珍贵实物,不时驻足沉思、互动交流。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参观活动,深刻感受到革命前辈艰苦朴素的革命作风、坚定的革命信念和大无畏革命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立根固本、继续前进。要牢记初心使命,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把树立远大理想与坚持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为科技创新强省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90712bgs01-01.jpg

参观省档案馆主题教育历史文献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