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省科技厅召开高新技术企业管理工作座谈会

时间 : 2019-07-19 17:38:39 来源 : 本网 【字体: 【打印】

  7月17日下午,省科技厅召开高新技术企业管理工作座谈会,王瑞军厅长、杨军副厅长,部分地市科技局的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会议主要内容是贯彻落实科技部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新时期做好高企工作指示要求,回应近期社会关切,充分发挥高企对产业发展、新旧动能转换的促进作用,规范认定管理、推进高企有序发展,切实做好相关风险的防范化解工作。

  会上,省科技厅通报2019年全省第一批高企申报及2018年高企审计整改工作情况、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审计整改工作进展,并提出下一步高新技术企业树标提质、规范管理工作要点。相关地市科技局代表围绕如何推动高企量质双提升,如何做好“放管服”与如何进一步规范高企管理等问题进行讨论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杨军副厅长充分肯定了我省高企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我省高企管理工作仍存在对新形势下高企工作定位不清晰、培育有影响力的高质量高企工作存在短板、高企管理工作规范性不够、职能部门协同有待加强、部分中介规范性有待增强等问题。提出下一步应引导企业树立正确的发展方向,进一步完善高企工作机制,加强高企管理工作正向宣传,促进高企高质量发展。

  王瑞军厅长分析了我省高企管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关于高企工作的指示要求,指出高企管理工作要以问题为导向,切实理顺管理程序,明确各方责任,并对下一步加强高企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把树标提质作为高企管理工作的根本导向,切实改变单一追求数量的观念,把高企高质量发展作为未来工作重点;二要完善高企政策,加强对优秀创新企业引导激励,发挥地市主体作用,堵住虚假注册和包装骗补漏洞;三要加强企业申报指导和服务,防止“黑中介”引导企业虚假申报,杜绝“伪高企”包装骗补;四要应严格、细致规范高企认定及管理流程,明晰科技、税务、财政等部门职责分工,部门协同形成合力;五要总结高企发展工作成效,加强正面舆论宣传,为高企创新发展营造良好氛围;六要应坚守廉政底线,各级管理人员要规范、严谨开展高企管理工作,防范高企管理队伍的廉政风险。

  省科技厅高新处、监督处、省技术经济研究发展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0190719gxc01-01.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