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省科技厅王瑞军厅长为基层党员干部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 : 2019-07-19 17:42:30 来源 : 本网 【字体: 【打印】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凝聚推进科技创新强省建设的智慧力量,7月19日上午,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瑞军同志应省直机关工委邀请,在广东科学馆科学会堂作“提高风险防范意识 保障科技领域安全健康发展”专题党课,省科技厅机关处室、厅属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和各创新主体共约250人参加了党课学习。

  王瑞军同志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强国建设重要论述,从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着力防范化解重大科技风险的重要精神和部署、当前我省科技领域存在的关键风险点、科学应对化解科技重大风险的工作举措和近期重大工作进展情况共四个方面作专题辅导,并提出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产业发展实力、区域创新能力、高端创新资源集聚、科技创新治理能力和举国体制与市场优势等六个方面着力,应对科技领域各种挑战,坚定不移走自主创新道路,推动改变广东科技创新局面。

  此次专题党课政治站位高,对广大党员干部怎么认识和防范化解科技风险提供了进一步的启发和引导,对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管理服务工作质量和效益,防范化解科技领域重大风险,更好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省委“1+1+9”决策部署等重要任务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和举措。

20190719bgs01-01.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