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省科技厅游泳健儿参与2019年广州横渡珠江活动

时间 : 2019-07-22 17:19:53 来源 : 本网 【字体: 【打印】

  7月18日下午,2019年广州横渡珠江活动在中大码头至星海音乐厅之间的珠江河段举行,今年共有34个方队、1700多名游泳爱好者在母亲河珠江畅游。省科技厅龚国平副厅长积极响应活动号召,作为志愿者代表省科技厅再次参加横渡珠江活动。

  从首届“爱我珠江,全民健身”到今年“全民健身,全民健康”,这已是广州市组织的第十四次横渡珠江活动。广州市政府希望通过举办横渡珠江这一群众性的体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的环保意识,切实改善整个流域的水环境。长期以来,省科技厅对包括珠江水质治理在内的节能环保科技创新工作给予了高度关注,2015-2017年在省应用型科技研发专项设置了水污染防治技术专题,2019年在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污染防治与修复重点专项,设置了水污染防治技术研发与应用专题。截至目前,累计投入科研经费超过1亿元,支持我省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开展城市黑臭水体水质净化与生态修复、基于V类水质目标的城市区域排水综合治理、珠江流域饮用水水源地水生态保护与修复等核心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示范,不断提升水生态环境保护科技创新能力,突破水污染防治的核心关键技术,推动产业绿色转型升级,为生态文明建设和打好碧水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20190722bgs01-01.jpg

出发前

20190722bgs01-02.jpg

横渡珠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