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杨军副厅长陪同中科院副院长相里斌在珠海横琴调研并出席第四届月球与深空探测国际会议

时间 : 2019-07-23 15:13:16 来源 : 本网 【字体: 【打印】

  为落实广东省与中国科学院签定的省院合作协议,共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中科院计算所在珠海横琴新区建设横琴智能超算中心。2019年7月22日,杨军副厅长陪同中科院副院长相里斌到珠海横琴新区调研,在横琴智能超算中心施工现场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与有关单位座谈。会上,中科院计算所建设团队汇报了建设工作情况,与珠海市、横琴新区有关部门就项目建设中的资金、进度、选址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相里斌副院长指出,横琴智能超算中心是基于中科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国产安全可控先进计算系统”的重要研究成果,是结合广东地区社会经济发展对智能超算平台的实际需求,建设一个基于寒武纪国产神经元网络专用芯片的大规模、自主可控智能计算系统,中科院将尽全力完成好此项目,积极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杨军副厅长在会上指出,此项目建设意义重大,省科技厅将全力支持中科院、珠海市在横琴新区建设智能超算中心,并做好服务工作。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局长于英杰、珠海市副市长阎武、横琴新区管委会主任杨川等领导同志陪同调研。

  22日上午,杨军副厅长还出席了在珠海召开的“第四届月球与深空探测国际会议”。省科技厅产学研处、高新处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20190723cxy01-01.jpg

考察项目建设地址

20190723cxy01-02.jpg

座谈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