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省科技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找差距抓落实

时间 : 2019-07-25 10:09:53 来源 : 本网 【字体: 【打印】

  7月24日上午,根据厅党组的部署要求,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龚国平同志主持召开厅系统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回头看”工作会议并讲话。会议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按照我厅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工作“四个聚焦”的具体安排,对照《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和省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回头看”工作的通知要求,重点聚焦厅系统干部人事档案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检视剖析,研究部署整改落实工作。

  龚国平副厅长指出,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是组织人事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干部选拔任用和管理监督工作的重要依据,是管理干部的重要基础,关乎每一名干部群众的切身利益。做好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是我厅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重点任务。厅系统各单位要结合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合力,扎实做好档案核查“回头看”工作。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找准存在问题,立行立改,边查边改,建章立制严格管理,努力推动干部人事档案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信息化,以整改落实的成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色。

  会上,人事处通报了干部人事档案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厅属各单位汇报交流了干部人事档案专项核查工作“回头看”工作的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对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厅属单位各分管领导及人事部门负责同志共20多人参加了会议。

20190725rsc01-01.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