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广东省科技厅召开第三批广东省实验室筹建协调会

时间 : 2019-07-26 08:55:27 来源 : 本网 【字体: 【打印】

  2019年7月19日,为加快推进第三批广东省实验室建设,广东省科技厅在广州召开第三批广东省实验室筹建协调会,会议由郑海涛副厅长主持,王瑞军厅长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第三批广东省实验室建设牵头单位、拟参与承建地市的主要领导和共建单位、推进小组成员就省实验室组建方案进行分组研究讨论。

  王瑞军厅长传达了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关于加快启动第三批省实验室建设的指示精神,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把握实验室建设方向。结合我省地区资源禀赋、产业基础、产业结构以及科研条件等情况,做好领域布局。二是要把握省实验室特征和规律,要有领衔科学家、科研团队、科研项目,实事求是,为省实验室配置和创造条件。三是要落实责任,充分发挥承建地市政府建设、管理和运行主体责任,做好投入预算,保障省实验室建设。四是要尽快完成筹建工作,抓紧组织专家论证,加强沟通汇报,相关进度及时通报省实验室领导小组办公室,各承建地市既要尽力而为又要量力而行。

  省财政厅、发改委、工信厅、农业厅、广州、茂名、云浮、肇庆、深圳、惠州、阳江、汕尾、佛山等地市科技局(委)相关负责同志,华南农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科院近物所、中广核工程公司、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基因组、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肇庆大华农生物药品有限公司、佛山(云浮)氢能产业与新材料发展研究院等单位代表,省科技厅实验室处、基础处、农村处、引智处、机关服务中心相关同志,省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省实验动物监测所、省技术经济研究发展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0190726bgs02-01.jpg

第三批广东省实验室筹建协调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