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省科技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

时间 : 2020-01-07 17:45:59 来源 : 本网 【字体: 【打印】

  1月7日上午,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王瑞军同志委托,党组副书记龚国平同志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是省委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我们奋力开拓科技创新新局面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以更加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全力落实好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各项部署。一是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各级党组织要以党委(支部)会、专题会等各种方式,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将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与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一体推进,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大局”的重要论述精神,把握大局大势,坚定信心决心,用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把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贯彻到后续工作的方方面面。二是要深刻学习领会李希书记在全会报告中关于科技创新是“牛鼻子”和攻防大局必争必胜制高点的论述和要求,高举改革创新大旗,坚持自力更生、自主创新,以实施重点领域研发计划,加强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引进建设高水平研发机构、创新平台和高层次人才,推进高新技术企业树标提质和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等工作为抓手,坚定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动摇。三是要以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为主线,系统谋划全省2020年科技创新工作重点。继续围绕省委“1+1+9”工作部署,统筹结合省委巡视整改工作,充分发挥“双区驱动效应”,加快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建设,在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中更有力地发挥科技创新支撑引领作用;全力争取国家实验室、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军民科技协同创新平台在广东建设布局,继续深入推进重点领域研发计划、基础研究重大项目、省实验室和高水平研究院建设等重点工作;不断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加快科技创新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加强专家库和项目评审系统建设,不断改进科技评价体系、健全科技伦理治理体制,完善科技人才发现、培养、激励机制;积极推动科技立法和政策创新,全面开展《广东省自主创新促进条例》宣贯,持续推动“科创12条”政策取得更大成效,加快推进生物医药、海洋等领域科技创新政策落地落实。四是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以做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着力加强全厅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强化廉政风险防范,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回头看”,深化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和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大力推动党建与业务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坚定不移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