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邓小明主任一行到华南农业大学调研

时间 : 2020-01-08 14:24:51 来源 : 本网 【字体: 【打印】

  1月4日,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主任邓小明一行前往华南农业大学参加项目组织管理、校企产学研合作模式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调研座谈会。华南农业大学刘雅红校长、仇荣亮副校长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宣讲和学习了“时代楷模”卢永根院士先进事迹。华南农业大学科技处负责同志做了题为《实施绩效管理,激发创新活力》的报告,重点介绍了华南农业大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自主检查情况。刘雅红校长表示,一直以来华南农业大学致力于社会服务,通过与地方、企业共建研究院,下派科技特派员等方式服务地方发展,探索出校企合作“温氏模式”,为地方汇集科技人才、推动成果转移转化、促进农业经济发展做出了一定贡献。希望加强与农村中心的合作,通过加入“100+N”农业科技开放协同创新体系,打造更多产学研合作样板,探索新时期农业创新服务新模式,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效科技支撑。

  邓小明对华南农业大学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组织管理、农业科技创新和成果转移转化服务方面的做法和成效给予肯定,特别是在科研工作中做到“创新与创业并重、引领与支撑并重、管理与服务并重”。同时指出,华南农业大学科研实力雄厚,人才储备充足,在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上积累了丰富经验。希望继续提升科研创新和服务能力,主动融入“100+N”农业科技开放协同创新体系,在科技下沉、人才下乡和服务“三农”等方面探索新模式,形成以点带面、纵横贯穿的农业科技开放协同创新体系,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为我国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省科技厅农业农村科技处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20200108ncc01-01.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