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2020年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基金联合基金联席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

时间 : 2020-01-10 17:05:23 来源 : 本网 【字体: 【打印】

  1月8日下午,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基金联合基金(以下简称省联合基金)联席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由省基金委主任曾路主持,省科技厅副厅长郑海涛参加会议并讲话。广州市科技局副局长刘泉宝,深圳市科创委副主任钟海,东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志军、科技局副局长肖铮勇,佛山市科技局调研员贾煊及温氏食品集团企业代表,省科技厅基础处、资管处、监督处、实验室处,省基金委、基础条件平台中心,有关地市科技局(委)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郑海涛副厅长充分肯定近一年来省联合基金的工作。他强调,2019年是省联合基金启动实施的第一年,省科技厅高度重视,广州、深圳、佛山、东莞及温氏集团先行示范推动联合基金发展,进一步完善我省基础研究资助体系,有力促进了基础研究事业发展。省联合基金的顺利组织实施离不开各地市、企业的合力支持与配合,接下来要重点加强统筹规划与前瞻布局,推动省联合基金与省科技计划项目的有效联动,加快建立完善省联合基金管理规范、制度,推动省联合基金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基金委介绍了2019年省联合基金工作总结、项目评审情况及2020年工作计划,各联合资助方就省联合基金指南编制、沟通机制、项目评审、过程管理、专家资源共享、管理系统完善等事宜进行了沟通交流,对改进省联合基金组织实施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曾路主任对地市、企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下一步省基金委将充分吸纳各方意见建议,加强沟通对接,全力做好省联合基金组织实施与管理工作,推动省市、省企有效联动,共同做好我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工作,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20200110bgs01-01.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