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与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在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时间 : 2020-01-17 17:29:39 来源 : 本网 【字体: 【打印】

  2020年1月15日,我厅与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在北京签署《关于推动广东省生物医药创新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由王瑞军厅长见证,杨军副厅长、孙燕荣副主任分别代表我厅、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签署协议。

  王瑞军厅长在签约座谈时表示,感谢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一直以来对广东生物医药领域科技创新工作的关心与厚爱。近年来,广东省委、省政府把科技创新纳入“1+1+9”工作部署深入推进,充分发挥先行先试“首创”精神,央地联动加大创新投入,科技支撑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取得新进展,2019年广东区域创新能力连续三年蝉联全国第一。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指示批示精神,广东把生物医药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推动,在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部署了精准医学与干细胞重大专项及新药创制、高端医疗器械、岭南中医药现代化等重点专项,研究起草了《广东省关于加快生物医药创新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着力提升我省生物医药原始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此次协议签订后,希望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一如既往的关心广东的科技创新工作,在战略研究、项目管理、项目承接、成果转化等方面给予广东更多的指导和支持。

  孙燕荣副主任对王瑞军厅长、杨军副厅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也感谢广东省科技厅对中心在广东开展的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并指出,当前生物技术作为基盘技术在引领未来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战略地位日益凸显,生物医药产业正加速成为继信息产业之后的又一个主导产业,将深刻改变世界经济发展模式。近年来,广东在推动区域创新能力建设、探索央地联动模式、加快生物医药创新发展等方面取得很大成绩,广东产业基础扎实、企业创新活跃,对于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优势。此次签订的协议是经过双方反复沟通研究形成的,充分发挥双方的优势,聚焦广东省生物医药创新与产业发展,合作内容全面而具有前瞻性,奠定了未来全面战略合作的基础。

  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战略与政策处、医药生物技术处、工业生物技术处等有关同志,我厅社会发展科技处、高新技术处、交流合作处、科技创新监测研究中心等有关同志,广东省有关单位在科技部社发司、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挂职或借调的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20200117sfc01-01.jpg

座谈会

20200117sfc01-02.jpg

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