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周木堂参加2019年度省科技厅帮扶三洞村优质鸡养殖脱贫产业分红大会

时间 : 2020-01-19 09:53:59 来源 : 本网 【字体: 【打印】

  15日上午,周木堂二级巡视员赴河源市东源县三洞村参加优质鸡养殖脱贫产业分红大会并作指导讲话。周木堂指出本次大会既是省科技厅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战略的一次具体行动,同时也是一次鼓劲加油的动员会,一年来驻村工作队工作扎实,成果突出。面对2020年脱贫攻坚总决战,要进一步激发乡亲们致富奔小康的内生动力,鼓舞乡亲们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到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中来。驻村工作队要发挥科技扶贫特色,营造自我造血机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决战。

  据了解,三洞村贫困户优质鸡养殖脱贫产业,由省科技厅帮扶,于2017年3月开始建设养鸡场基础设施,共投入资金三十余万元建成了一个占地面积1600多平方米的、功能完善的养鸡场。养殖基地采取公司+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运作。特邀省农科院动物科学研究所提供技术支持并提供鸡苗,派驻一名农村科技特派员长期驻村指导培训贫困户养鸡。目前三洞村扶贫鸡产业发展蒸蒸日上,2019年度每个有劳动力贫困人口分得1095.66元,比2018年度增长17.2%。贫困户陆少燕作为村民代表,在谈到科技厅扶贫工作带给三洞村的改变一度哽咽落泪,她代表全体村民感激党的扶贫好政策,感谢省科技厅及驻村工作队的扎实工作。

  会后,周木堂调研了三洞村人居环境整治工程,旺华腐竹专业合作社等具体项目,河源市科技局副局长吴仕延,省科技厅驻三洞村扶贫工作队相关人员参加调研活动。

20200119ncc01-01.jpg

会议现场

20200119ncc01-02.jpg

会议现场

20200119ncc01-03.jpg

参观腐竹专业合作社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