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省科技厅召开2020年老干部新春慰问座谈会

时间 : 2020-01-19 18:10:31 来源 : 本网 【字体: 【打印】

  2020年1月18日,省科技厅召开2020年老干部新春慰问座谈会,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瑞军,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龚国平、二级巡视员何棣华等厅领导与28名离退休老干部欢聚一堂,通报2019年度我省科技创新工作进展情况,听取老同志的意见建议,向老同志致以新春的祝福。

  王瑞军厅长指出,春节期间开展慰问老领导老干部活动,发扬我党关心爱护老干部的光荣传统和中华民族敬老尊贤的美德,我们必须接续传承和发扬好这种优良传统。王瑞军厅长通报了2019年省科技厅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科技创新强省建设方面的取得的成效和进展:一是圆满完成机构改革任务,全面优化机构职能和任务分工,初步构建适应新时期科技创新治理需要的工作体系;二是推动科技计划管理体系改革,围绕产业发展“卡脖子”技术推进实施九大重点领域研发计划,加强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携手港澳共建粤港澳联合实验室,成立了10家省实验室,“4+2”新型科技计划体系整体成型;三是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厅机关聚焦抓规划、抓战略、抓政策、抓服务,厅属单位着力打造支撑服务科技管理的专业机构,完成职级套转和职级晋升,推荐了一批优秀年轻干部到国家部委及地方基层工作和挂职锻炼;四是抓好科研经费改革,加强与省财政厅的沟通协同,初步建立既符合科技创新规律和预算规律又提高经费使用绩效的科研经费使用方式。2019年也是科技立法年,年初以省政府一号文发布了“科创12条”,年底完成了《广东省自主创新条例》的修订,科技创新的法治环境持续优化,科技实力稳步提升。预计全省年研发投入总量2800亿元,占GDP比重达2.8%,提前一年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有效发明专利量、PCT国际专利申请量及专利综合实力持续位居全国首位,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项目数再创新高。成绩来之不易,离不开老干部关心和支持,离不开老领导和老同志辛勤的汗水和打下的坚实基础。王瑞军厅长代表省科技厅党组,向全体老干部及其家属致以诚挚的新春祝福,并表示省科技厅将加大力度更加关心老干部生活,高质量做好后勤保障,为老同志创造舒心舒适的生活环境。

  厅人事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20200119rsc01-01.jpg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