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省科技厅赴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对接合作

时间 : 2020-01-17 10:51:34 来源 : 本网 【字体: 【打印】

  2020年1月15日上午,省科技厅王瑞军厅长携厅合作处、技经中心相关同志赴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对接合作,看望对广东科技创新工作作出贡献的专家。欧亚科学院张景安院士、刘洪海秘书长、廖国华副秘书长等出席会见。

  王瑞军厅长首先对欧亚科学院的院士专家们在过去一年里为广东科技创新工作给予的关注和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向与会专家介绍了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取得的最新进展。他表示,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在院士专家资源、国际合作、学科领域交叉等方面优势突出,广东在科技体制机制创新、完善的市场化机制、基础雄厚的高新技术产业等方面具备有利条件,希望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未来能继续支持广东的科技创新发展,双方探讨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共同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发挥对“一带一路”建设的科技支撑作用。

  张景安院士积极回应王瑞军厅长的建议,认为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在高端智库资源、科学家自主管理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有意愿和能力与广东在科技创新方面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期待双方下一步建立合作机制,发挥各自优势,动员各方资源,围绕大力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目标,开展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战略合作。

  双方约定在工作层面保持紧密联系,拟近期商定合作机制的建立。

20200120hzc02-01.jpg

会见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