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省科技厅会同相关部门召开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科研攻关组第一次会议

时间 : 2020-01-27 20:57:34 来源 : 本网 【字体: 【打印】

  2020年1月27日,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科研攻关组第一次会议在省科技厅17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何棣华主持,组长单位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龚国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生健康委、海关总署广东分署、省林业局、省中医药局、省药监局、省科学院、中科院广州分院等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参加会议并发言,广州市科技局、深圳市科创委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李希书记、马兴瑞省长的指示要求以及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在全省视频会议的部署要求,组织协调全省的优势科研力量,切实抓好各项科技攻关措施的落实,全力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通报了省科研攻关组工作方案,并强调各成员单位要根据工作职责和分工任务加强协同,切实解决科技攻关需要协调的问题事项,形成工作合力,加快推动科研攻关组取得有效成果,支撑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攻坚战。

  会议通报了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科技攻关应急专项实施方案,并强调科技攻关应急专项要充分利用我省已有技术平台和专家队伍,充分发挥我省拥有三级生物安全(BSL-3)实验室的单位有关设施和技术优势,发挥港澳优势创新资源,找准目前我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科技需求,重点从新型冠状病毒的流行病学、病原学及发病机制、监测预警、快速检测、早期诊断、综合预防、中西医临床治疗(轻症治疗与重症救治)等方面联合开展应急科技攻关,加快推动各应急专题取得有效成果。

  省科技厅社发处、资管处、专家处、监测中心、动监所等有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