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省科技厅成立青年“战疫”突击队,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时间 : 2020-02-17 17:33:38 来源 : 本网 【字体: 【打印】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全国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根据团省委《广东省共青团关于在重点领域组建团员青年战疫突击队的工作指引》的要求,2月14日,省科技厅迅速成立广东省科技厅疫情防控青年战疫突击队(下简称“青年战疫突击队”),制定《广东省科技厅疫情防控青年战疫突击队工作方案》。厅系统广大团员青年充分发扬团员青年勇挑重担、勇于担当的精神,一声声“我请战、我参加、我先上”的声音不断从厅系统疫情防控的战线上传来,厅系统共有37名团员青年郑重签下承诺书,主动请缨加入青年战疫突击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厅党组、厅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领导下,青年战疫突击队冲锋在前,不怕艰苦,英勇战斗,积极参与全省科研力量合力攻坚,在我厅组织实施的疫情重症临床救治、院感综合防控、流行病学研究、致病机制、疫苗研究生产、药物研发等应急项目中做好协调和服务工作,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科普宣传,为我省疫情防控科技攻关工作提供有力支撑。近日,省科技厅出台了《关于强化科技攻关实施科技惠企行动支撑疫情防控的若干措施》,启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科技攻关应急项目,紧急征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治技术和产品,全面提高广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的科技防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