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王瑞军厅长一行调研省动监所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

时间 : 2020-02-22 17:38:08 来源 : 本网 【字体: 【打印】

  2月21日上午,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瑞军同志带队调研省动监所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实地了解新检测中心实验室以及大动物模型研究中心建设等情况。

  在新检测技术中心实验室,王瑞军厅长一行听取了团队负责人关于菌株分享最新进展以及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的快速检测卡和可视化核酸检测试剂研发进展情况的介绍。在这次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省动监所加班加点,成功合成新型冠状病毒N蛋白表达菌株,率先免费开放共享,共发出1110份,大大节省了全国科研人员的研发时间和研发经费,树立了良好的国际声誉和正确的科研价值导向,充分体现了广东科技工作者的政治站位、责任担当和精神风范,得到了《人民日报》等主流媒体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的高度评价。王瑞军厅长勉励科研人员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再接再厉把菌株研究成果运用到新冠病毒溯源和动物冠状病毒普查工作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继续贡献广东力量。

  在听取了广东省大动物模型研究中心建设规划和进展情况介绍后,王瑞军厅长要求动监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在确保防控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加快工作进度,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中心建设,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是日,王瑞军厅长一行参加了省动监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正式宣布朱才毅同志担任动监所所长,黄韧同志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所长。王瑞军厅长代表厅党组对黄韧同志为动监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勉励黄韧同志继续在学术上、科研上、学科建设上为动监所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何棣华,省动监所所长朱才毅,中国实验动物学会副理事长黄韧,厅办公室、人事处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20200222bgs01-01.jpg

王瑞军厅长一行听取情况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