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广东启动实施第五批重点领域研发计划有力助推企业和科研机构复工复产

时间 : 2020-03-10 10:15:37 来源 : 本网 【字体: 【打印】

  近日,省政府常务会议顺利通过了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项目(第五批)。本批重点领域研发计划项目涉及“芯片、软件与计算(软件与计算类)”等6个重大专项,以及“新材料”等3个重点专项,共立项92项,财政资金投入15.63亿元,平均资助强度接近1700万元,带动企业和社会投入40.46亿元。

  本批项目继续聚焦“卡脖子”技术和核心关键技术,更加注重项目的组织凝练和资源整合。支持全国(含港澳)高校、科研院所、龙头骨干企业等牵头或参与申报,带动了一批省外高端创新资源集聚广东。在立项的92个项目中,企业牵头的项目有45个,占比48.9%,更加突出了企业在重点领域研发中的主体作用。

  接下来,我厅将积极协调省财政厅尽快下达立项项目首期经费,抓好项目启动实施工作,支持企业和科研机构复工复产,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经济下行带来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