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广东省科技厅应对疫情创新项目评审论证新模式

时间 : 2020-03-20 14:32:19 来源 : 本网 【字体: 【打印】

  为确保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我省科技计划项目评审论证工作有序开展,省科技厅按照疫情防控不放松,科技创新不停歇的要求,在严控疫情的前提下,优化省科技计划项目立项评审工作方式,以“不集中、不见面”的方式于3月18-19日完成了对接国家重大科技项目等专项项目的远程在线视频答辩工作。

  参加本次答辩的申报单位主要为2020年广东省对接国家重大科技项目、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量子科学与工程”重大专项定向择优类、“纳米科技”重点专项定向委托等41个项目团队,项目申报团队成员和评审专家中超110人来自省外,评审工作面临着疫情防控和保质有序进行的双重要求。在当前疫情防控不放松的时期,省科技厅经多次研究论证,快速决策调整完善省重大项目评审论证的工作方式方法,在项目评审廉政要求的前提下,创新性的利用腾讯在线会议平台,以不集中见面的远程在线视频答辩方式开展项目论证工作,并从细微处着手,完善落实申报团队和评审专家服务保障的相关措施,让参会各方感受到广东科技创新服务的速度和温度。 

  接下来,省科技厅将进一步加快本批次项目的后续立项遴选工作,优化完善在线视频答辩流程和具体措施保障,形成成功经验推广到后续相关重大重点专项项目评审工作,确保疫情防控阶段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等专项项目评审评议工作的有序进行,切实提高省科技计划项目遴选的质量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