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郑海涛副厅长调研创业投资促进科技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时间 : 2020-03-24 17:56:22 来源 : 本网 【字体: 【打印】

  3月20日,省科技厅联合省生产力促进中心赴深圳开展创业投资促进科技企业复工复产座谈调研。本次座谈调研委托清科集团清科研究中心和深圳市松禾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联合组织,邀请了深圳市政府引导基金、深圳市天使母基金、福田区政府引导基金、南山区政府引导基金、前海母基金、万汇资本、松禾资本、高新投集团、东方富海、同伟创业、青松基金、力合创投、正轩投资、倚锋投资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调研并发言。郑海涛副厅长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郑海涛副厅长介绍了当前我省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主要进展,并就疫情后创业投资如何促进科技企业持续稳定发展面临的主要难点和问题,听取了创投机构、引导基金和母基金主要负责人的建议和意见。座谈调研过程中,大家围绕创投机构如何发挥投资驱动作用,为科技企业创新研发提供资金支持,助力企业抗击疫情和帮助科技企业渡过疫情难关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创投机构充分发挥自身枢纽型机构、平台型组织的独特优势,不仅自身捐钱捐物捐资源,还通过积极的投资活动动员大量科技企业一同参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高度关注所投资行业、所投资企业最新发展情况,整合业内多方创投资源升级投后服务体系,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深刻诠释了疫情之下的“创投担当”。

  省科技厅资管处、省生产力促进中心、深圳市科创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调研活动。


20200324zgc01-01.jpg

座谈调研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