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2020年高新区建设视频会在广州召开

时间 : 2020-03-20 15:27:51 来源 :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字体: 【打印】

  3月18日上午,2020年高新区建设视频会在广州召开,副省长覃伟中、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岸明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在省科技厅主会场出席会议。各地市政府分管领导、各有关高新区管委会、科技局(委)约100人在地市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省科技厅王瑞军厅长在主会场主持会议,副厅长杨军作2019年全省高新区主要工作情况汇报。

  会上宣读了省政府对清远英德高新区、肇庆西江高新区、湛江廉江高新区、韶关乳源高新区、汕头龙湖高新区、广州天河高新区6家新认定省级高新区的批文。珠海高新区等4家高新区代表依次发言,交流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经验。

  去年,广东省23家省级以上高新区实现工业总产值4.26万亿元,同比增长39.76%;实现净利润3735.74亿元,同比增长40.85%。过去一年,全省高新区为广东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的“高新动力”。根据科技部火炬中心发布的2019年度国家高新区评价结果,全省近2/3的高新区排名实现上升,整体表现出较好发展态势。其中,深圳高新区连续3年保持全国第2位,广州高新区排名跃升两位至全国第7名,广深两地高新区培育孵化了极飞科技、亿航无人机、奥比中光等一批高成长性的科技型企业和优质民营企业。

20200327gxc01-01.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