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国家第十一指导组到省科技厅调研新冠肺炎疫情科研攻关工作

时间 : 2020-03-27 16:01:42 来源 : 本网 【字体: 【打印】

  3月26日下午,国家第十一指导组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原巡视员李路平组长的带领下,到广东科学中心调研广东新冠肺炎疫情科研攻关工作,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龚国平和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何棣华陪同调研。

  国家第十一指导组首先参观了广东科技支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主题展览,初步了解广东科技攻关取得的成果和进展情况。随后,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龚国平向指导组进行了汇报,指出广东省围绕总书记提出的临床救治和药物、疫苗研发、检测技术和产品、病毒病原学和流行病学、动物模型构建等五大主攻方向,组织协调全省优势科研力量争分夺秒全力攻关,坚持科研与临床相结合、攻关成果用于临床实践,加快有效药物临床科研,推动磷酸氯喹等纳入国家诊疗方案,高效推进检测诊断试剂、疫苗、病毒溯源等研发,动员社会各方力量投身疫情防控科技攻关,强化政策支持推动科技型企业复工复产,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阶段性突破。下一步,将继续加快有效药物临床救治与推广应用,推动疫苗研发,推进快速检测试剂研究和应用,深化病毒溯源和致病传播机理研究,加快补上重大科研实验平台和大动物模型短板。

  国家第十一指导组组长李路平强调,广东在科研攻关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取得了丰硕成果,仍需再接再厉,重点要加快诊断试剂的研发力度,在快速检测、快速诊断方面要下功夫,争取更大成果;要继续加强药物研究,认真总结磷酸氯喹临床研究成果,梳理一下全国和广东的应用情况;要推动疫苗研发,采取措施督促企业加快研发工作,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全面掌握研发进程。

20200327sfc01-01.jpg

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龚国平向国家第十一指导组领导介绍展览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