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省科技厅举办“红十字送健康行动”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讲座

时间 : 2020-06-19 18:21:08 来源 :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字体: 【打印】

  6月18日下午,省科技厅直属机关党委、厅直属机关工会组织举办“红十字送健康行动”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讲座,厅二级巡视员何棣华,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兼秘书长李何荣出席本次培训讲座,厅机关、厅属单位共140多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培训过程中,主讲老师余涛博士生动讲解了心肺复苏术,自动体外除颤器的使用,心梗、气道异物梗阻、脑卒中、糖尿病急症等常见急症,骨折、外伤出血、鼻衄、扭伤、烧烫伤、动物咬伤等意外伤害的预防和现场急救,新冠肺炎等传染病防控相关知识,火灾、地震、踩踏等突发事件中的防灾避险和现场急救等群众性现场应急救护知识技能,以及红十字会有关知识等。现场进行了实操练习,大家在红十字会专家和志愿者团队的指导下在仿真人体上演练自动体外除颤器的使用、人工呼吸、心肺复苏胸外按压、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技术。参加培训的职工踊跃参与练习,红十字会专家和志愿者耐心辅导。现场的学习气氛非常热烈。

  何棣华同志对省红十字会组织首场送健康送知识送服务到省科技厅表示感谢。指出省科技厅对此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主要领导亲自审批讲座方案。他强调“红十字送健康行动”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讲座,是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重要指示精神有力举措,也是不断深化我厅系统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党员干部文明素养和健康水平,提高全厅干部职工自救互救和防灾避险能力的具体行动。省红十字会送服务上门,体现了省红十字会的医者仁心的大爱精神和无私奉献,也体现了上级领导的关心关爱。通过举办“红十字送健康行动”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讲座活动,必将有效提升省科技厅系统干部职工应急救护能力,进一步推进我厅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助力模范机关创建活动。

20200619bgs01-01.jpg

培训讲座现场

20200619bgs01-02.jpg

实操练习现场

20200619bgs01-03.jpg

实操练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