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省科技厅直属机关工会开展扶贫消费暨“广东省扶贫济困日”走访慰问定点帮扶贫困户活动

时间 : 2020-06-24 16:04:58 来源 :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字体: 【打印】

  6月23日,省科技厅直属机关工会组织全厅系统工会组织一行13人赴定点帮扶河源市东源县黄村镇三洞村开展扶贫消费暨“广东省扶贫济困日”走访慰问定点帮扶贫困户活动,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及脱贫情况,帮助贫困户和扶贫工作队解决发展脱贫产业中遇到的难题。

  省科技厅直属机关工会一行抵达定点帮扶村后,与三洞村两委干部和驻村扶贫工作队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驻村扶贫工作队和三洞村党支部的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工会一行同志是带着全厅系统干部职工的深情厚谊来走亲戚送慰问的,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积极响应《关于在省直单位开展“广东扶贫济困日”爱心捐赠活动的通知》和《关于开展“以购代捐”活动的通知》精神的有力举措,衷心希望三洞村在省科技厅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切实把村党支部建坚强,以党建带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带领全村群众摆脱贫穷,早日过上幸福美好的小康生活。省科技厅直属各单位工会组织现场与三洞村党支部签订了11份购买贫困户和脱贫产业合作社的农产品协议。据统计,共购买扶贫鸡2430只,腐竹300斤,总金额超20万元,较好地解决了贫困户和村合作社因受疫情影响滞销的扶贫农产品。

  座谈会后,省科技厅直属机关工会一行分头对“一对一”结对帮扶的21户贫困户进行了走访慰问并送上了慰问金,与乡亲们拉家常,深入了解乡亲们的生活、子女上学以及农业生产等情况,鼓励乡亲们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要坚定脱贫信心,用好扶贫政策,善于勤劳致富。

20200624bgs01-01.jpg

座谈会和购买扶贫农产品签约现场

20200624bgs01-02.jpg

与贫困户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