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赛区)暨第八届“珠江天使杯”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会顺利召开

时间 : 2020-07-01 17:06:21 来源 :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字体: 【打印】

  2020年6月30日,广东省科技厅举行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赛区)暨第八届“珠江天使杯”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赛区港澳台赛)和第六届“华炬杯”粤东粤西粤北创新创业大赛启动视频会议,会议总结2019年大赛成效,介绍2020年大赛工作方案并对2020年大赛组织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由广东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陈金德主持,广东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周木堂出席活动并讲话,科技部火炬中心安磊处长通过视频远程致辞并预祝今年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周木堂强调,我省通过持续举办大赛,厚植了双创土壤,引领了双创潮流,树立了全国的双创标杆,形成了一套省市联合、海内外联动的生动局面的高效组织方式,使得大赛成为科技型中小企业的众扶平台。各地市科技部门要加倍努力,奋勇争先,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引导更多金融资源支持科技创新,促进更多科技成果加快转移转化,以良好的科技创新生态激发创新创造活力,推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提供有力支撑。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由科技部、财政部、教育部、国家网信办和全国工商联共同指导主办的全国性创新创业赛事,于2012年正式启动。我厅牵头持续举办7届大赛。2019年,我厅举办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赛区)暨第七届“珠江天使杯”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港澳台赛及第五届“华炬杯”粤东粤西粤北创新创业大赛。  其中,广东省赛和港澳赛共吸引了7031家企业报名参赛,参赛规模位居全国第一,占全国报名数的五分之一。在全国行业总决赛中,广东省赛共推荐了176个优质项目参加六大行业总决赛,共有121个项目获奖,获奖比率高达68.75%,14家企业获得三等奖以上名次,数量居全国首位,其中,在生物医药、先进制造、电子信息行业3个组别摘得桂冠,一等奖数量占全国四分之一强。大赛促成了近40家港澳台获奖企业落地广东各地市,组织200余家港澳台企业走访视察广东产业,深度对接各地市行业龙头大企业需求,促进了一批优质科技成果在广东转化落地,实现了大赛推动粤港澳台区域协同创新的实效。“华炬杯”大赛实现粤东粤西粤北12个地级市全覆盖,促进粤港澳大湾区企业、项目、技术和人才在粤东粤西粤北地区的落地产业化和可持续发展,助推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步伐。

  全省各地市科技局、省级以上高新区管委会以及各地市负责承办地方赛的相关单位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参加分会场活动。

20200701cgc02-01.jpg

会议现场

20200701cgc02-02.jpg

科技部火炬中心安磊处长通过视频远程致辞并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