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省科技厅到中山肇庆进行科技发展工作调研

时间 : 2020-07-15 10:14:17 来源 :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字体: 【打印】

  7月7-9日,省科技厅厅长龚国平、副厅长李旭东同志带领农村处一行,结合省领导同志定点联系工作,扎实推进有关工作部署,到中山、肇庆开展科技发展工作调研,了解两地市科技发展和科技需求情况。

  7日,龚国平厅长、李旭东副厅长陪同省领导重点调研了中山市的高新技术发展及横栏镇的乡村振兴工作。调研组深入中山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横栏镇的农业产业园区,与企业和种植户谈话交流,了解园区、企业和种植户的科技需求。在中山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调研座谈会上,龚国平厅长分析了当前制约中山高新区发展的关键问题,提出回归高新区定位,以创新理念推动发展的四项建议,得到了省领导同志的认可。在与种植户交流过程中,李旭东副厅长介绍了我厅农村科技特派员工作。

  8-9日,调研组实地调研肇庆、四会市的高新技术企业以及怀集县的农业合作社、农业科技企业,听取肇庆学院农村科技特派员对接工作情况介绍,了解当地社会经济发展情况与科技需求。李旭东副厅长肯定了肇庆市科技引领、创新驱动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鼓励科技局同志抓住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机遇,做好顶层设计,谋划和建设好省级高新区和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并表示对调研了解到的科技需求,科技厅将积极协调解决,协同推动各地市科技创新发展。

  本次调研走访了中山开发区和横栏镇的3条村,深入肇庆大旺、四会以及怀集的下帅壮族瑶族乡,共调研了17家单位,行程一千多公里。

  厅农村处、平台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20200715bgs01-01.jpg

在中山进行座谈交流

 20200715bgs01-02.jpg 

调研高新技术企业

20200715bgs01-03.jpg

    在肇庆怀集民族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