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广东省新材料领域研究报告专家咨询会在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举行

时间 : 2020-07-28 09:31:27 来源 :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字体: 【打印】

  2020年7月24日上午,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组织召开新材料领域专家咨询会,围绕广东省新材料领域“十四五”战略方向与重点任务听取专家意见。来自中科院、北京科技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材料领域相关省实验室等20余位高水平专家参加了座谈会,省科技厅杨军副厅长、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陈志祥书记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主任汪卫华院士主持。汪卫华院士介绍了组织开展广东省新材料领域“十四五”战略方向与重点任务调研的基本情况、主要内容及下一步建议。与会院士和专家对调研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并建议进一步结合广东特色,聚焦于国际前沿材料研究、国家战略需求以及区域经济发展需求;注重区域布局和差异化发展,加强与兄弟省市的合作与交流,避免同质化竞争;进一步面向产业需求,对接、支撑广东省双十产业发展;注重关键技术开发,基础研究、技术研究和产业研究和平台布局的协调;加大对材料基因工程、固态电池、热管理与屏蔽材料、量子光学材料、纤维材料和纳米材料等领域的科研攻关和平台布局等。

  省科技厅杨军副厅长参加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广东当前已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产业发展方面形成了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但还存在原始创新不足、核心人才和自主知识产权缺失等问题,今年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在总结广东“十三五”新材料领域科技攻关布局和进展、成效的基础上,对“十四五”广东新材料的科研攻关布局进行系统研究十分必要,也正当其时,对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牵头此次研究工作和各位院士专家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同时欢迎大家来广东发展,共同推进广东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一核一带一区”新格局的构建。

  省科技厅高新技术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20200728gxc01-01.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