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省科技厅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时间 : 2020-08-04 10:22:53 来源 :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字体: 【打印】

  7月31日~8月2日,省科学技术厅在广东南岭干部学院(韶关市委党校)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省科学技术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旭东同志作开班动员讲话,厅机关、厅属单位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共50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本次培训利用韶关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采取专题教学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李旭东同志在开班讲话中强调,举办这次培训班是提升厅系统各级党组织书记履职尽责能力的客观需要。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在新时代实现新担当新作为,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政治学习,积极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热潮。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抓好并落实党建主体责任,落实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不断总结经验、改进工作。同时,支部书记要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勤于履责、敢于担责,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在“知行合一”上做表率,自觉在“学用结合”上求创新。要坚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注重党建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实现知与行的统一,争做党员信赖的好书记。要正确处理工学矛盾,力求学有所悟学有所获。支部书记要做勤奋学习、遵守纪律、学以致用的表率,通过培训增强党务工作能力,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更加明确自己担任的角色应该履行的责任,全面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水平。

  为期三天培训学习安排十分紧凑,除了理论辅导和现场教学外,还安排了党性锤炼和观看爱国电影。8月1日晚上,韶关市长王瑞军利用工作之余抽空与全体学员交流座谈,分享由省科技厅厅长到韶关市市长的工作与体会。在理论辅导中,赵倩倩老师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与历史贡献、学习掌握新理念新论述等方面作辅导,努力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田千山副教授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行解读,讲授机关党建工作必备的基础知识,提升党务工作能力,强化党组织书记抓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担当,大力加强党组织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更好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杨斌副校长作了《学党史新中国史 牢记初心使命》辅导,让全体学员进一步增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决心信心。在现场教学中,仁化党校老师讲解了红军长征过程中发生在城口的感人故事,南雄党校老师讲解了陈毅元帅与南方三年游击战争的感人故事,让学员真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全体学员认真听课深入思考,发扬理论联系实际学风,在发挥支部书记“头雁”效应上下功夫,自觉在担当作为上带好头,在解决好党务工作和业务工作“两张皮”的问题上作出了思考和探索。学员表示,要时刻谨记厅党组提出的“政治坚定、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的奋斗导向,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切实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努力建设让省委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20200804bgs01-01.jpg

开班仪式

20200804bgs01-02.jpg

培训班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