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省科技厅召开公共卫生与医药健康领域省联合基金工作会议

时间 : 2020-08-07 16:12:15 来源 :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字体: 【打印】

  8月5日上午,省科技厅、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基金委员会(简称省基金委)组织召开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基金企业联合基金(简称省企联合基金)工作会议,重点研讨公共卫生与医药健康领域省联合基金设立及组织运行机制等事项。会议邀请有关企业代表参加,省科技厅郑海涛副厅长、省基金委曾路主任参加了会议。

  省基金委曾路主任介绍了公共卫生与医药健康领域省企联合基金设立的总体思路和工作进展,省基金委还介绍了省企联合基金的组织运行机制。参会企业围绕会议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提出意见和建议。

  郑海涛副厅长指出,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亟需加强公共卫生和医药健康领域创新发展,对省企联合基金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加快建立健全省企联合基金组织运行机制,完善相关管理制度,为省企联合基金的管理运作提供保障。二是加快推动公共卫生和医药健康领域省企联合基金的设立工作,推进基金项目的组织实施。三是加强与省直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共同推进相关工作。

  为进一步完善省企联合基金组织运行机制,8月6日上午,省基金委组织召开省基金联合基金公共卫生与医药健康领域研讨会,邀请省内部分三级医院科研管理人员共同研讨省企联合基金的组织运行机制,省基金委曾路主任参加了会议。参会代表表示非常支持省企联合基金的设立,并通过交流研讨提出意见建议。

  厅基础处、省基金委相关负责同志及工作团队参加了会议。

20200807jjw01-01.jpg

工作会议现场

20200807jjw01-02.jpg

曾路主任介绍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