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2020年上半年全省科技形势分析会在广州召开

时间 : 2020-08-08 16:57:00 来源 :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字体: 【打印】

  8月7日下午,我厅在广州市召开2020年上半年全省科技形势分析会。会议主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全省上半年经济形势研判会有关精神和工作部署,研究部署全省科技创新工作。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各地级以上市科技局(委),省级以上高新区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组书记、厅长龚国平同志总结了上半年以来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进展,指出全省科技系统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克服新冠疫情和贸易斗争等不利影响,在推动抗击新冠肺炎科技攻关、省实验室建设、核心技术研发、高技术产业培育和高新区高企培育等方面,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进展。同时,龚国平厅长传达了全省上半年经济形势研判会的有关精神,指出我省当前经济面临较大下行压力,要结合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准确判断,细致研判我省当前科技发展形势,深刻认识我省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历史机遇与重任,认识我省在经贸斗争和新冠疫情交织影响下的复杂局面,深刻把握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正确方向。龚国平厅长要求,下半年全省科技创新工作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在构建高水平的区域创新体系、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向前发展、增强原始创新能力、突破产业核心关键技术、加速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优化创新环境等方面做出新的突破。龚国平厅长还强调,全省科技系统要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实现“政治坚定、素质优良、作风过硬、清正廉洁”的建设目标;要强化组织建设,全面提升科技人才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科技管理干部队伍;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刻绷紧廉政反腐这根弦,管好用好本级财政资金和“大任务+专项清单”经费,打造干净担当的科技管理队伍。

  会议由杨军副厅长主持。其他厅领导就有关工作作了布置要求,厅规划处、社发处、成果与区域处,以及广州市科技局、深圳市创新委、韶关市科技局、惠州仲恺高新区等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20200808bgs01-01.jpg

龚国平厅长讲话

20200808ghc01-01.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