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省科技厅到中山市调研企业科技创新及乡村振兴工作

时间 : 2020-08-12 09:59:41 来源 :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特派员制度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推进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8月5-6日,省科技厅厅长龚国平、副厅长李旭东同志陪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少华同志一行到中山市开展调研。

  调研组重点考察了中山市企业科技创新及乡村振兴工作。先后到古镇镇、横栏镇、小榄镇,走访调研琪朗灯饰、广东乐美达集团、中山(灯饰)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木林森股份有限公司、华帝股份有限公司、五金锁具国际采购中心,了解企业创新驱动发展、知识产权维权、应对疫情影响及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运行等情况。期间,分别在古镇镇、横栏镇就知识产权保护、华南农业大学与中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科技创新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座谈。调研组对中山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支持中山灯饰、家具、家电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支持中山建设国家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支持中山在推动校市合作、院镇合作中闯出新路子,在推进科技兴农等方面探索合作新模式,为横栏建设岭南特色、生态宜居水乡发挥重要作用。

  座谈会后,徐少华同志向横栏镇的农村科技特派员代表授旗,并见证华南农业大学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与横栏镇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省科技厅具体指导、支持下,横栏镇组建20个服务全产业链的农村科技特派员团队,服务对接镇内10个行政村,横栏正式成为全省首个开展农村科技特派员队伍建设的镇级单位。借助省内优势技术专家团队力量,横栏镇将进一步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建立现代农业技术创新体系,提升农业产业科技含量和竞争力,为全省镇级农村科技特派员工作的开展探索出一条新的模式。

  厅农村处、厅工作专班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20200812ncc01-01.jpg

见证签约仪式

20200812ncc01-02.jpg

调研企业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