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第三期“岭南科学论坛·湾区创新论坛”高新区专场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 : 2020-08-26 11:11:48 来源 :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字体: 【打印】

  8月25日,2020年第三期“岭南科学论坛·湾区创新论坛”在东莞松山湖高新区举行。本期论坛围绕“创新驱动·高新引领——新时期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之路”主题,邀请业界专家作政策解读、主题演讲和互动交流,为推动我省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军参加论坛并致辞。杨军副厅长指出,广东各高新区已成为各地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主阵地,在推进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中心、珠三角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建设中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下一步,广东高新区将加快集聚高端创新资源,不断加大新兴产业培育力度,有效提升园区企业创新能力,大力提高园区现代化治理能力,进一步夯实高新区发展基础,更好地体现高新区引领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担当和作为。

  在“科创速递”环节,长城战略咨询常务副总经理陈文丰对《国务院关于促进国家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进行了深入解读,重点介绍了国家高新区⾼质量发展的内涵和思路。

  在“湾区观点”环节,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原副司长、一级巡视员杨咸武,科技部战略规划司原副司长余健,科技部调研室原主任、全国科技振兴城市经济研究会理事长胥和平,长城战略咨询总经理武文生4位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广东高新区新发展、科技创新与大湾区发展、培育产业创新生态、新经济新成长等不同话题进行了精彩分享。

  在“科创对话”环节,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院务委员、科技预测与评价研究所所长王书华等5名专家就全球科技创新趋势、高新区发展的定位和作用、产城融合、重大创新平台建设等问题进行交流,同时回答了与会媒体和现场观众的提问。

  本期论坛由省科技厅、省科协指导,由松山湖高新区管委会、长城战略咨询、省生产力促进中心、省科技情报研究所、南方都市报承办,来自省内科技管理部门、高新区、媒体等单位的130余人参与。

20200826cgc01-01.jpg

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军致辞

20200826cgc01-02.jpg

活动现场

20200826cgc01-03.jpg

“科创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