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李旭东副厅长出席科技部农村中心农村科技金融服务专题调研座谈会

时间 : 2020-09-14 11:38:57 来源 :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字体: 【打印】

  为推动农业农村科技金融,探索科技金融服务农业农村科技创新,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到广东省开展科技金融服务调研,9月11日在广州组织召开调研座谈会。省科技厅李旭东副厅长、何棣华二级巡视员出席了座谈会。

  会议围绕“科技金融助力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及创新型县(市)发展”主题,来自中国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恒健投资控股、广东股权交易中心、粤科金融集团等金融机构,以及我省国家创新型县(市)、农业科技园区的代表参加了座谈,并就农业农村金融服务产品,创新平台建设金融需求、乡村振兴金融支持等进行探讨。省科技厅农村处介绍了农业科技园区、创新型县(市)建设进展情况;资管处介绍了广东科技金融工作的情况。

  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李宇飞处长传达了科技部强化园区县市科技创新、聚集创新资源的战略部署;介绍了农村中心与中国农业银行围绕聚集金融资源,聚力提升国家农高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国家级创新型县(市)建设水平的工作成效。下一步,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将与广东园区和县(市)在科技金融服务领域深度加强对接合作,推广科技金融服务,并在“100+N”开放协同创新体系中共同开展更多科技金融试点合作。

  李旭东副厅长分析了广东农业科技园区和创新型县(市)当前的科技金融服务形势和机遇,指出我省园区和县(市)在基础设施建设、科技项目落地、成果转化推广、企业培育壮大等方面仍然存在的金融资本引入难、融资渠道窄等困境,表示我省将按照科技部部署,着力提升我省金融服务质效;根据创新型县市和农业科技园区建设情况和需求,加强工作对接,做好科技金融服务工作,更好地支撑园区和县(市)建设目标的实现。

  省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省科技评估中心和相关地市科技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