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省科技厅组织参加国家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视频会议

时间 : 2020-09-18 17:09:54 来源 :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做好《国务院关于促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20〕7号)宣传和贯彻落实,推动国家高新区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9月17日下午,科技部在北京召开国家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视频会议。会议主会场设在科技部,我厅以视频连线方式在厅一楼会议室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由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主持。会上,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传达了刘鹤副总理关于高新区工作的重要批示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坚持高新区体制机制创新,积极开展政策先行先试,提升创新发展软环境,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提升科技型创新创业氛围,增强龙头企业先行示范,积极参与国际竞争等,推动高新区“又高又新”发展。

  根据会议安排,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军围绕“强化高新区改革开放支撑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主题作典型发言。他指出,在科技部和广东省委省政府的正确指导下,经过近30年发展,广东高新区作为全省改革开放的“先行区”和“试验田”,已成为区域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重要力量,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重要承载区和推进珠三角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的重要抓手。杨军副厅长提出,下一步,广东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和本次视频会议精神,努力做到“高质量发展,高新区先行”,更好地体现高新区引领大湾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担当和作为,辐射带动粤东西北地区高质量发展,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省各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和省科技情报研究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20200918cgc01-01.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