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2020首届“粤港澳科技合作论坛”在广州成功举办

时间 : 2020-09-25 17:09:45 来源 :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字体: 【打印】

  2020年9月24日,首届“粤港澳科技合作论坛”在广东科学中心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厅指导,广东省科技合作研究促进中心、广东科学中心、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联合主办,围绕“港澳青年在大湾区的创新发展与机遇”主题,吸引了来自粤港澳三地的高校、科研机构、孵化器、科技创新服务机构和投融资等机构的嘉宾代表以及创业青年代表约100人到现场参会,共同探讨当下湾区青年创新创业的机遇与挑战,共同为粤港澳青创事业的推进建言献策。

  省科技厅劳帜红副厅长出席论坛并致辞。他表示,广东省深入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四梁八柱”,绘制《广东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任务图”和“施工表”,举全省之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稳步推进,“科创12条”等政策的出台,进一步优化了港澳青年来粤创新创业环境,粤港澳三地建立了创新创业交流机制,共享创新创业资源。

  本次论坛采用线下交流互动及线上直播形式,通过“南方+”平台进行现场同步直播。论坛还吸引了中国科学报、南方日报、广州日报、广州电视台、央广网等多家主流媒体的关注和广泛报道。

  广东省科技厅交流合作处、广东科学中心、广东省科技合作研究促进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20200925hzc01-01.jpg

论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