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宽带通信和新型网络”重点专项部省联动任务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

时间 : 2020-09-27 12:05:32 来源 :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字体: 【打印】

  2020年9月25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宽带通信与新型网络”部省联动任务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科技部高新司梅建平副司长、科技部高技术中心袁建湘副主任、广东省科技厅杨军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龚国平厅长参加部省联动任务内部研讨会,部省联动任务管理工作组成员、总体专家组专家以及部省联动任务项目单位代表100多人参会。

  会上,科技部高新司梅建平副司长充分肯定了广东省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部省联动任务组织实施、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希望广东继续发挥部省联动机制优势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科技部高技术中心袁建湘副主任介绍了重点专项部省联动任务项目管理情况,并就落实国家科技管理体制改革最新精神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设想和要求。广东省科技厅杨军副厅长重点介绍了重点专项部省联动任务进展情况,表示将全力以赴、真抓实干,继续推动部省联动工作取得更大成绩。广州市科技局、鹏城实验室、之江实验室以及广东省新一代通信与网络创新研究院分别就参与重点专项部省联动任务情况进行了介绍;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等10家部省联动任务承担单位代表逐一介绍了目前项目进展及成果在粤转化落地推进情况,与会领导、专家予以点评并提出改进建议。

  会议期间,部省双方还召开了重点专项总体专家组会议、部省联动任务内部研讨会议,同步展示了重点专项部省联动任务项目阶段性进展成果及广东省5G垂直领域应用成果,启动了鹏城实验室牵头承担重大示范项目“宽带通信与新型网络应用示范”。

  科技部高新司信息与空间处、科技部高技术中心信息处、省科技厅高新处、市科技局产学研处、省技术经济研究发展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20200927gxc01-01.jpg

会议现场

20200927gxc01-02.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