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2020年全国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和科技成果登记培训班在广州举办

时间 : 2020-10-16 09:41:40 来源 :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字体: 【打印】

  10月12日-15日,由科技部火炬中心、省科技厅联合主办,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广州市科技局承办的全国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和科技成果登记培训班在广州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科技系统技术市场管理部门、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机构、科技成果登记机构的160余名代表参加了培训。科技部火炬中心李有平副主任、省科技厅周木堂二级巡视员出席开班仪式。 

  周木堂二级巡视员在致辞中向科技部火炬中心和各地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广东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进展以及科技成果转化机制和技术市场工作取得的成绩等情况。李有平副主任介绍了“十三五”期间全国技术市场取得的成效,并对全国技术市场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加强对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要加强技术合同的数据分析挖掘,研究提出加强本地区技术市场发展的针对性措施;三是要加强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和科技成果登记的廉洁自律工作;四是要加强登记人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服务水平。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7位国内多年从事技术市场研究与管理、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科技成果登记的专家学者,重点围绕促进技术市场政策、技术创新税收政策、科技成果登记规范、技术合同登记实务、技术转移机构建设思考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与学员们进行了交流互动。 

  近年来,我省将技术交易数据纳入创新驱动发展“八大举措”的监测评估指标体系,开展技术市场动态监测,加强对全省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点的布局和管理,广泛开展培训宣传工作,努力实现技术合同“应登尽登”,推动全省技术合同登记率显著提高。2019年,广东省共认定登记技术合同33796项,合同成交额2272.78亿元,同比增长63.86%,成交额排名继续保持全国第二,技术市场日益活跃。

20201016cgc01-01.jpg

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