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广东工业大学与巴奥应用科技大学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线上举行

时间 : 2020-10-26 17:09:35 来源 :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字体: 【打印】

  2020年10月23日下午,广东工业大学与巴奥应用科技大学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线上举办,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广东外国专家局局长劳帜红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巴基斯坦总理科技工作组主席阿塔·拉曼(Atta-ur Rahman),巴奥应用科技大学校长纳赛尔·阿里·汗(Nasser Ali Khan),中国驻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大使馆一秘贾伟,广东工业大学校长邱学青及来自两所高校的相关负责同志共20余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巴基斯坦总理科技工作组主席阿塔·拉曼(Atta-ur Rahman)高度评价我厅在联合国科技促进发展委员会(UNCSTD)和科技部指导支持下与巴方建立的科技合作关系,对双方在下一步扩大合作领域范围充满信心。劳帜红副厅长表示,近年来,广东省政府一直践行“一带一路”倡议,进一步密切和强化中巴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挥粤港澳大湾区对“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支撑作用。我厅与巴基斯坦总理国家科技工作组于2019年5月正式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建信息技术与人工智能卓越中心,推荐广东工业大学等2家广东机构作为中方建设单位。在该框架下,广东工业大学和巴奥应用技术大学通过线上不间断的沟通协商,在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已取得新进展,通过此次签署协议有序开展下一步工作。希望双方能够精诚合作,排除万难、持续推进各项教学及科研工作。

  广东工业大学与巴奥应用科技大学在巴基斯坦科学院院士、巴基斯坦总理科技工作组主席阿塔·拉曼,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广东外国专家局局长劳帜红,中国驻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大使馆一秘贾伟等领导的见证下签署了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结束后,劳帜红副厅长与阿塔·拉曼主席就近期双方近期交流合作事宜举行工作会谈,合作处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

20201026hzc01-01.jpg

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