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省科技厅系统在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喜获3个荣誉称号

时间 : 2020-10-26 09:22:16 来源 :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字体: 【打印】

  10月21日,广东召开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表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广东省科技厅科研攻关组临时党支部荣获“广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广东省科技厅社会发展科技处副处长班武、广东省实验动物监测所副所长张钰2人荣获“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科学技术是人类同疾病斗争的锐利武器。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省科技厅党组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的部署,闻令而动、主动作为,迅速牵头成立科研攻关组,并从全省科技系统7家单位抽调18名党员组建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关键时候顶的上、能打硬战的奋斗精神,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科研攻关一线200多天。同时,邀请钟南山院士担任应急科研攻关专家组组长,组织实施五批应急科研攻关项目,构建大联合大团队协同作战机制,组建3个疫情防控技术创新联盟,协调全省优势科研机构和企业开展科技攻关,取得不少具有全国示范作用的突破性成果,得到省委、省政府和科技部的高度肯定。

科研攻关组奖状.jpg

科研攻关组奖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