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权威科技信息都在这!广东科技立体发布厅正式上线

时间 : 2020-11-06 17:55:39 来源 : 南方+、省科技监测中心 【字体: 【打印】

  20201106bgs01-01.jpg

  11月6日下午,“广东科技立体发布厅”上线、“广东科技南方号矩阵”集体入驻暨“广东科技创新深调研”启动活动在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举行。

  探索新时期科技宣传和政务发布新模式

  20201106bgs01-02.jpg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当前,广东科技创新不断取得新突破,全省区域创新能力连续三年保持全国第一。

  20201106bgs01-03.jpg

  广东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龚国平指出,科技宣传和科学普及,是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广东科技立体发布厅上线,省科技厅将全力配合和支持,和南方报业传媒集团进一步深入合作,共同将发布厅打造成为全省科技创新工作的宣传高地和权威发布平台。

  20201106bgs01-04.jpg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南方日报社社长崔朝阳表示,集团始终认真履行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在科技报道方面,从年初的全国科技进步奖励大会到3月的全省科技创新大会,从“科技战‘疫’”系列深度报道到“云游中科院”系列科普直播,南方日报、南方+客户端持续发力,不断拓展科技宣传报道的广度和深度,唱响广东科技好声音。

  今天上线的广东科技立体发布厅,将围绕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等全省科技工作重点,与全省科技部门、科研院所深度合作,开展权威发布、政策解读、云游直播、科技创新深调研等线上线下立体宣传,打造广东科技政务新媒体内容生产、权威信息首发、全省科技矩阵运营的主平台。

  划重点!广东科技立体发布厅都有啥?

  “广东科技发布厅”频道共设计5个子栏目:

  权威发布:全省科技领域重大新闻、重要进展的快速、权威首发;

  政策解读:以长图、H5等受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对我省科技创新政策进行解读;

  云游科普:以视频直播、线上互动新媒体手段开展科学普及;

  科学+:挖掘科研人员先进典型,传播科学家精神;

  科创深调研:围绕重点话题深入走访调研,形成系列调研产品。

  赶快扫下方二维码,关注“广东科技发布厅”吧。

20201106bgs01-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