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李旭东副厅长出席“食品营养与健康花城院士科技峰会暨南方食用菌产业高层论坛”

时间 : 2020-10-18 17:05:41 来源 :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字体: 【打印】

  2020年10月17日,由中国工程院环境与轻纺工程学部主办,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和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承办“食品营养与健康花城院士科技峰会暨南方食用菌产业高层论坛”在广州召开。我国食品轻工与环境领域的8位院士及来自全国60多所高校和科研单位的200余名知名专家、学者、食品科技工作者、企业家代表和研究生等参加了此次论坛。  

  李旭东副厅长出席论坛并致辞,指出,经过30多年的快速发展,以“珠江水广东粮”为代表的广东农产品加工业和食品产业已经初步形成了区域特色明显的产业集群,食品企业的创新意愿不断加强,对科技的依赖程度进一步加深,创新成为产业发展的第一动能和第一竞争力。但是广东的农产品加工和食品产业也面临产业的总体规模较小,机械化、智能化水平较低,产品更新换代缓慢,难以满足营养健康的消费升级需求,农产品加工转化率低,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产业体系尚未完全建立等问题。只有依靠科技创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广东的食品加工业才能有更宽广的未来,在大健康的时代背景下,农产品加工和食品制造必须要面向人民群众营养健康的消费需求,以营养健康为导向,引导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中国工程院环境与轻纺工程学部、广州市科协有关负责同志出席论坛开幕式。论坛通过同步线上直播,近10万人观看。